联邦为讨好巫统与伊党 让TIMAH屈服易名令人失望

317

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抨击联邦政府选为讨好巫统和伊斯兰党,选择“易名”息事宁人,完全屈服于极端言论和情绪,令人大失所望!

他说,贸消部长亚历山大发文告表示,本地威士忌“Timah”的酒产商已与该部门达成协议,考虑将产品易名并撤去商标图案。更甚的是,贸消部长还是来自砂拉越的砂盟部长。

俞利文指出,政府应该关注的事项有很多,包括解决目前我国物价上涨和人民经济状况的问题,惟,政府却选择屈服于这种极端情绪,这对有明智思维的人来说是一种侮辱。

他补充,一个本应是商品说明和商标的问题,不应引起任何宗教或种族非议,但这个问题却被有心者毫无意义的放大。

俞利文说,政府此决定基本上设下了一个危险的先例,仅仅因为产品名称会造成社会混淆而易名,这将使我国沦为国际社会的笑柄。

他称,与其把焦点放在名称上,政府应该多关注核心问题,即如何教育公众勿饮酒过量等,把精力放在教育和传达正确讯息方面。

俞利文表示,无论是什么牌子的酒类名称,伊斯兰是被禁止饮酒,但我国是一个多元种族和文化社会,提倡中庸之道,各方也应尊重非穆斯林饮酒的权力。

“马来西亚向来以中庸、多元文化和种族和谐社会为荣,因此,我们绝不允许像‘Timah’名称事件被无端放大,让自己陷入在极端的言论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