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肆虐续办音乐节不负责任 翁政杰吁以砂民健康为重

520

砂民主行动党副组织秘书翁政杰指出随着世界卫生组织将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定性为“全球大流行”后,卫生部总监拿督诺希山昨天也发文告也要求各界展延所有群聚活动,包括教会与祈祷活动。今天教育部也发出文告,宣布本月起展延所有大型集会的活动如运动会和课外活动。

砂灾难管理委员会主席拿督阿玛道格拉斯也宣布砂有三名确诊者,分别其中两人是雪兰莪的宗教集会参与者和另一位是其中一人的家属。这意味着新冠肺炎已经出现本土感染,未来有可能爆发疫情。

他继称,砂卫生局也表明还在寻找另外236名雪州宗教活动参与者,在这么多不明朗和充满危险性的情况之下砂旅游、艺术及文化部长拿督阿都卡林还不负责任的宣布不取消2020年第23届雨林世界音乐节,还说相信参与者无惧出席。

“我明白雨林世界音乐节对砂拉越的重要性,但在致命性非常高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下,拿督阿都卡林身为政府部长应该和卫生部步伐一致,既然教育部也跟随卫生部的劝告,那么旅游部不应该在非常时期一个政府出现两种不同调的政策,让人民感到担心和困扰。”

对砂旅游、艺术及文化部长拿督阿都卡林也表明去年的音乐节吸引了2万3千650名观众参与,翁政杰表示了质疑。敢问如果今年也有同样的人潮拿督阿都卡林要如何保证这两万多人是否健康并且不是带菌者?

因此,他呼吁砂旅游、艺术及文化部长拿督阿都卡林应该宣布展延在7月10日至12日,于古晋的砂拉越文化村举行的2020年第23届雨林世界音乐节。砂人民的健康和性命比名声和金钱更重要,砂政府应该把人民利益排在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