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政府没意愿为商家提供援助 政府应该逐步开放非关键领域。

401

诗巫国会议员林财耀认为诗巫有条件行管令应该在五月4日之后放宽,让更多领域恢复营业,如果政府没有计划提供任何形式的援助。

林财耀说4号刚好是这次行管令从4月20号开始的14天。如果政府执意不实行严格行管令,原因是因为要保经济的话,反而”必要行业”过去都没有受到影响太多,反而每次都受影响和打击的行业都是那些”非必要行业”,它们每次行管令都要休业,这并没有真正起到保护经济的说法。

林财耀强调,行管令的首两个星期是关键,如果政府不加强行管,反而一拖再拖,对经济的影响反而更大,如果超过两个星期的行管令,政府没有给于任何形式的援助,政府叫业者们如何承受。

林财耀建议政府五月4日后逐步放宽”非必要行业”, 并采取严格营业SOP来替代休业。比如限制营业时间和限制顾客人数。

林财耀强调政府要保经济,就不可以忽略”非必要行业”,也需要给于它们透气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