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联邦分配疫苗太少 砂政盟热脸贴冷屁股

495

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的特别助理陈祥智表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是赶快获得疫苗,而且越多越好,时间就是金钱和生命,不仅要早日为前线工作人员接种疫苗,更要尽快为全民完成接种,以阻断疫情的蔓延。

他说,联邦分配给砂州的疫苗数量太少,严重影响接种防疫的进度,即使是前线工作人员与教师等,至今为止都没有获得注射疫苗,这让许多砂拉越人感到万分沮丧和遗憾。

他指出,砂首长阿邦佐哈里和副首长兼灾难管理委员会主席道格拉斯,却还在耍嘴皮阶段说“砂或自费购买疫苗”,条件是“若被赋予机会”。说穿了砂拉越没有医疗自主权,不能自主购买疫苗。

他称,此事也让人民看清,当年砂政盟拒绝支持由希望政府所提程的修改联邦宪法,拿回砂沙自主权的为害。

与此同时,也证明了2020年,砂政盟政府以造王者的身份无条件支持慕由丁夺权成立国盟政府,实是以热脸贴冷屁股,对拿回砂拉越自主权毫无意义。

鉴此,陈祥智呼吁砂首长阿邦佐和灾难管理委员会主席道格拉斯,别再停留“想和讲”自我感觉良好状况,不能再浪费宝贵的时间,应该即刻动用石油税或储备金去购买疫苗,为人民接种疫苗,以有效控制疫情扩散,避免造成更多人命的牺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