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释14名钓鱼船成员今返晋 俞利文感激联邦密切关注

892

针对两艘砂拉越渔船在本月12及13日分别被印尼扣查的事件,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医生感谢联邦各部门部长的密切关注,在接获消息后即刻与印尼相关方面联系,寻求解决方案。

他今天在一篇文告中指出,其中在本月13日被扣查的钓鱼船及14名成员已获释,并于今日返回古晋。至于另一艘在12日被扣的渔船,相关部长及部门,包括外交部正努力的与印尼方面洽谈,要求尽快释放该渔船。

俞利文在接获有关渔船被印尼扣查的事件后,即刻联络各相关部长,包括农业及农基工业部长拿督沙拉胡丁阿育及国防部副部长刘镇东,要求他们给予协助。同时他也向外交部联系,跟进进一步消息。

他也被被告知相关部门及部长正在尽一切努力确保另一艘渔船被释放;农长沙拉胡丁及外交部也将寻求与印尼海事部长及渔业机构会晤,商讨相关问题。

他希望这事件将尽快获得解决,确保国民及渔船都能尽快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