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强制性使用口罩措施引混淆 俞利文吁政府阐明 哪些地方属于公共场合

794

随着政府将从8月1日起实行在公共场所强制使用口罩措施,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促请政府应该清楚说明有关措施事项,尤其政府如何定义“公共场所人潮”,以免引起民众困惑。

为迎合政府即将实施强制使用口罩措施,古晋行动党服务团队日前积极走访选区分发口罩,提高民众正确使用和处置口罩的重要意识。

俞利文今日发文告强调,未免引起不必要混淆,政府必须就强制使用口罩措施给予清楚说明,比如实施有关措施的位置、如何定义公共场所的人潮、以及如何实行等,确保各单位有更好的沟通及合规性,避免民众有借口不使用口罩。

他说,政府必需降低口罩的顶价,以让所有人都能负担得起,同时,政府也应该在学校等高风险区免费提供口罩,甚至提供经认证可重复使用的口罩予B40群体。

此外,政府也要教育广大民众如何正确使用口罩和如何适当处置已使用的口罩,以及可重复使用口罩的正确用法。

俞利文表示,从下个月起口罩的需求量预料将幅度增加,因此政府也必需确保口罩存货充足,特别是医疗前线人员和民众对口罩的需求。

“政府应策略性的实行措施和展开执法,尤其在执法期间杜绝贪污行为。这就是为何政府必需清楚定义公共场所的重要性,以免不道德的执法人员有机可乘。”

他表示,政府可以通过适当的教育执行期,将有关措施讯息传达予民,并帮助他们适应新常态,养成使用口罩的习惯。

“使用口罩不只是再保护你自己,也同时在保护社区的安全。”

目前,政府在落实强制使用口罩措施方面仍不够清楚且含糊,导致很多地区对于是否强制使用口罩乃感到混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