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党献议惠民政策反被针对 人联何不争取石油津贴回馈砂民

448

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特别助理蓝立康谴责人联党及砂盟政府尽管在受到人民强大的委托后至今依然没有意愿为砂拉越人民提供更廉宜的汽油、柴油及天然气。

他是今日就人联党峇都吉当青年团团长庄育华的文告做出抨击,认为人联党在上届州选赢下了十三席后,有了内阁部长以及副总理的职位,却没有意愿为砂拉越人民提供更廉宜的石油产品,让人民能够从砂拉越政府所收取的石油销售税当中受惠。

蓝立康说,人联党一向来都只会对砂行动党的建议予以抨击,枪口往往都是对准砂行动党而不是为砂拉越人民带来惠民的政策,包括让砂拉越人民享有全国最低的油价。

“这是人联党一贯的作风,只要砂行动党带出了一些能够惠及人民的建议以及课题,往往都会得到人联党以诸多的借口回击,甚至把不相关的课题挂在嘴边拿来当作攻击砂行动党的政治伎俩。”

他表示,人联党应该停止浪费时间,别再做出无谓的攻击,他们应该专注在如何在短期内把所收取的石油税以津贴的方式回馈给砂拉越人民。

他续说,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是就课题发表建议,并呼吁砂拉越政府能够考虑利用所收取的石油销售税来增加汽油、柴油以及天然气的津贴,以便PETROS能够提供低廉的汽油、柴油及天然气给砂拉越人民。

他强调,砂拉越政府在2018年石油开采(修正)法案在州议会通过以后开始实行向石油开采公司收取5%的销售税,而且到2021年11月份为止,国油已经向砂政府支付了63亿5000万的销售税,这证明了砂拉越政府已经有能力提供更廉宜的汽油、柴油以及天然气给砂拉越人民。

“我认为要求砂拉越政府将所收取的石油税以津贴的方式拿出来与砂拉越人民共享并无不妥。我感到纳闷的是为什么人联党及砂盟至今还对这个课题攻击行动党且没有意愿为砂拉越人民造就更好的福祉?”

蓝立康抨击人联党,认为他们在得到人民强大的委托后应即刻实行惠民政策,而不是把时间用在攻击行动党。人民要的是一个会做事的政府,而不是把时间浪费在对行动党作出无谓的攻击,这并不会带给人民任何好处。

他呼吁人联党及砂拉越政府尽快的将所收取的石油销售税以津贴的方式回馈给砂拉越人民,让作为石油出产州的砂拉越及人民享有更低廉的油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