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管制让幼教机构面对冲击 江峰年吁政府提供帮助

556

民主行动党实旦宾国会议员张健仁特别助理江峰年指出,新首相于2020年3月27日宣布的经济刺激配套并没有为我国的中小型企业(SME)提供足够的援助。

除了可以延期6个月偿还贷款之外,目前,我们的政府(州和联邦政府)的刺激经济配套没有对幼儿教育(例如托儿中心,幼儿园甚至学费中心)给予援助。

他说,这些幼儿教育机构目前被家长们要求在行动管制期间提供折扣或免收费用。 而且至今也没有迹象肯定这次的行动管制是否会在4月14日结束或是否会进一步扩展。 即使迄今为止的宣布,行动管制令将在4月14日结束,但大多数父母也不会冒着风险在行动管制后立即将其子女送回托儿所,幼儿园和学习中心的风险。 父母很可能再等些日子才开始将子女送回这些学习中心。

他表示,在此经济来源锐减的当儿,这些幼儿教育业主却必须继续支付它们员工的全部工资。 如果情况持续下去,许多业者将受到深深的影响,甚至考虑停止运营。

他接着道,其他一些学习机构正在采用网上学习模式,但是对于需要更多个人关注的早期育儿学习,使用电子学习模式是不大可能的。

他继称,这些幼教机构拥有大量员工,如果他们开始倒闭,许多人将失业。
 
因此,他呼吁政府采取迅速行动,在这些幼儿中心或学习中心开始关闭或裁员之前,向他们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