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现超越新加坡 大马今年GDP第二季度升至4.9%

625

砂拉越希盟主席张健仁文告:

2019年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从第一季度的4.5%上升至4.9%,显示马来西亚经济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并踏上复苏之路。

第二季度的强劲增长表现也超出了大多数经济学家对马来西亚经济的预测。我们的表现也超越在今年第二季度负成长的邻国新加坡。

我们达致如此强劲的增长数据是值得赞扬的,因为我们正处于中美贸易战,外在需求疲软和全球经济预期放缓,前朝政府无规划的政策促使房产过剩以及商品和原油价格低迷的局势。

尽管所有外在因素都不利于经济成长,然而马来西亚却成功实现4.9%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

这项成功乃归功于希盟政府数项重要的经济措施,扩张性政策和投资者对更加透明及廉洁政府的信心有所提高。

但是,普通民众可能不会即刻感受到这正面的经济影响。这是因为这种趋势通常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够对社会各阶层人士带来实质的影响。

2019年这两季度的强稳发展证实,希盟政府的经济政策和方向确实可以为国家带来正面的经济发展。我们也将继续努力,并全力专注实行这些经济政策和良好施政。

我们希望人民与希盟政府共同前进,让我们携手把国家经济推向更高一层。

张健仁
砂拉越希盟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