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屋卫生欠佳长期未解 张健仁促砂房屋发展机构严正关注

713

实旦宾区国会议员张健仁促请砂房屋发展机构(HDC)严正看待石角区斯里再哈也短廊花园(Taman Sri Cahaya Tondong)组屋所面对的沟渠阻塞及卫生问题。

他指出,该组屋沟渠阻塞及各项卫生问题长期悬而未决,近期又出现2宗骨痛热症病例,令居民倍感担忧。

“地方议会在接获该组屋出现2宗骨痛热症投报后,才前往进行蚊虫喷雾。”

他表示,石角区斯里再哈也短廊花园组屋共有11栋楼,660个单位,每单位每月都交付18令吉的费用,由承包商进行打扫及清洁工作,但是最近几年来,有关承包商并没有定期清理沟渠及除草等,组屋范围也随处垃圾,卫生情况欠佳。

也是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的张健仁日前出席由石角区斯里再哈也短廊花园睦邻委员会所主办的清洁运动时表示,尽管该睦邻委员会多次针对各项问题向有关当局作出反映,却一直不得要领。

 “该组屋的化粪池在2006年出现问题,直至去年换了新政府后才获得解决。”

同时,居民也面对停车场不足问题,虽然已多次向当局提出增加停车位的要求,始终不受理。

对此,张健仁吁请砂房屋发展机构及有关当局尽速采取行动,解决该组屋所面对的各项问题,让居民得以拥有更清洁卫生及舒适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