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连省印尼籍园林员工染疫情 林宝龙质疑政府锁紧边界令出漏洞

827

砂行动党西连支部主席林宝龙表示,昨日的一起感染病例让西连省由绿区转黄。

根据消息,受感染的人员是邻国印尼人民,在本地一家园林公司就是,被发现染疫前曾于今年回过并于10月初重新入境。

让人疑惑的是,为何从该民邻国人民在未经砂拉越本土疫情筛查检测被允许从加里曼丹入境砂拉越?要知道该国截至昨日共记录了8369例的疫情感染。

林宝龙指出,他于今年10月16日就曾经发表过要求砂政府加强西连边境关卡把守的力度,因为许多邻国人民会透过这边境来回砂与印尼,而这些人很可能就是带菌者。

而当时此事更是直接获得了副首长的直接回应说政府已意识到加里曼丹这高发疫情区,更表示已下令紧锁边境直到今年年底。

林宝龙说,如果边境已被紧锁,那么这位来自加里曼丹的印尼人时如何进入砂拉越而又没有经过砂拉越的筛查检测?

“是砂拉越政府紧锁的边境出现了漏洞还是这染疫者是通过未知老鼠路入境的?在副首长下令加紧管制边境后仍能发生此类事件?”

林宝龙促请砂政府对所有非砂拉越人在进入砂拉越之前务都要经过检测,且严正看待问题,因为这很可能威胁到每个砂拉越人的生计。

“希望砂拉越政府认真对待,加强在边界的管控行动,以防止再发生类似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