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诗巫社会福利金受惠者的不便 砂福利部需即刻协调以解决问题

1509

砂拉越福利部必须刻不容缓的的着手解决被派往诗巫国民储蓄银行( Bank Simpanan Nasional)开设新银行户口,以接收每个月社会福利金付款的受惠者所面对的问题。

既然国民储蓄银行也处理其他客户和其他事项,一天的时间内只能够拨出为大约20个需要开设新户口的客户服务,因此造成队伍大排长龙和令人感到极度沮丧,尽管他们是一大早就到来排队等候,但仍被拒于门外。也有一些是老年人和行动不便者。此外,银行外由于没有足够的等候空间,也难于遵守标准作业程序。

据我所知,这些被派往BSN银行的人原来在联昌国际银行(CIMB)已经拥有户口,唯由于CIMB银行已经将其所有客户改为在线银行服务。福利部因此将他们转移到仍接受支票支付的BSN银行。

我也进一步了解到,如果这些受惠者可以转换他们的CIMB银行储蓄户口为在线平台服务,他们也将不需要前往BSN银行开设新户口。

问题在于为什么砂拉越福利部不同意从人工支付到在线平台的转换,更何况后者是更方便和安全,尤其是在当前疫情肆虐时期。是绝对没有理由去抗拒这种转换,因为数码平台,包括银行在内是砂拉越政府一直极为推崇数码经济的主要因素。

有鉴于此,我呼吁拿督斯里法蒂玛陈赛明和砂拉越福利部有必要立刻调查和解决发生在诗巫的砂福利部、国民储蓄银行(BSN)和联昌国际银行(CIMB)之间的僵局,而这僵局带给诗巫福利受惠者许多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