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家长放心带孩子接种疫苗 政府应提供儿童疫苗有力数据

291

行动党中委兼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在国会下议院会议感谢元首御词辩论中敦促政府提供给予人民更多且详细关于5岁至11岁的儿童疫苗的有力数据和资讯以让家长们有信心让他们的孩子接种疫苗。

她说,于上个月开始5 至 11 岁儿童的疫苗接种计划,但是反应并不如预期般热烈,还是有许多家长基于对孩童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存有顾虑因此拒绝他们的孩子接受疫苗接种,也有不少父母倾向于采取观望态度,有些则在等待科兴(Sinovac)新冠疫苗。

刘强燕称,根据快速下降,因此她询问政府是否会考虑将来为儿童接种加强剂或替代疫苗。

她表示,鉴于政府也已批准并开始为儿童接种科兴疫苗,政府必须让父母有权选择让他们的孩子接种辉瑞抑或科兴的疫苗。

她也询问说,对于已接受第一剂辉瑞(Pfizer)的孩童,倘若孩子的家长对辉瑞疫苗缺乏信心或不同意再让孩子接种辉瑞疫苗,他们是否有机会可以选择科兴作为他们孩子的第二剂疫苗?

于此同时,刘强燕也提出联邦政府是否会给予砂拉越优先权以获得辉瑞公司生产的抗病毒新冠药物PAXLOVID ,同时她也问说该药物是否也适合用以治疗确诊冠病的儿童的。

刘强燕也提出另一项关于目前市面上存有一些不合格的检测试剂盒造成出现“假阳性”或者“假阴性”的检测结果问题。

她补充说,若是出现“假阳性”,涉及者充其量只是在家隔离,但是出现“假阴性”所带来的后果则不堪设想,因为确诊者在不知情况下自由活动将把病毒不断传播给更多人。

有鉴于此,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质问政府将会采取何等的措施确保市面上的检测试剂盒能提供准确的报告以及禁止市场上所售卖的未经卫生部批准的进口检测试剂盒以保护人民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