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边界之际修案提高罚款 刘强燕:压迫且不合逻辑

363

行动党中委兼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在国会下议院会议上指出,我国从4月1日起进入地方流行病过渡阶段及开放国家边界,同时取消疫情期间各种限制,政府在这时候拟修订《1988年传染病预防及控制法令》(342号法令)是完全不逻辑的。

她认为该法案建议提高的罚款额不合理也毫无科学依据并且是压迫性的,加上担忧修正案赋于执法单位过大权力或拥有这方面的裁量权,避免别有居心的害群之马在执法过程出现滥权及双重标准的现象,有鉴于此,她表示不支持并且促请政府撤回该修正法案。

同时她也要求政府向人民清楚解说4月1日开放过后的国内防疫标准作业程序(SOP),以便人民不会因为误解而违反SOP进而无辜受罚。

此外,她在国会会议中也呼吁政府尽快在砂拉越各地区设立吾安(MySejahtera)实体服务柜台,让民众可以前往柜台即时解决他们的MySejahtera手机应用程序中的各种问题。

她表示,即使MySejahtera 机应用程序迄今已经使用了两年多的时间,但仍有许多问题还未获得解决,即使民众们多次透过MySejahtera的服务台(helpdesk)向当局反映相关问题,但却始终未获得任何反馈或花了很长时间解决。

刘强燕国会议员提出,西马的MySejahtera实体服务柜台已经设立,但是是砂拉越至今还没有这项服务,面对 MySejahtera 应用程序有各种技术问题的砂拉越人只能通过的服务台(helpdesk)投诉,遗憾的是,许多人告知她说问题始终没有解决。

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呼吁政府在砂拉越设立更全面的实体服务柜台来解决所有一切问题,包括从工业接种中心发出的疫苗证书的问题。

她强调,目前无论是进入各场所签到扫描,还是检查接种疫苗资讯等,统统都需要依赖MySejahtera手机应用程序来完成,若个人MySejahtera手机应用程序的资料尤其是疫苗证书若不准确,将严重影响人们日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