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巫医院人力物资皆匮乏 砂行动党募捐凑集解医院之困

2141

砂拉越民主行动党署理主席黄培根批评砂拉越州政府在处理诗巫疫情上疲塌怠慢、并要求州政府认真看待诗巫疫情,马上为诗巫医院以及治疗中心拨款。

“诗巫现在是全砂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但是无论是人力还是物资都严重不足。而诗巫医院也被迫向人民募捐,而无论是联邦政府或是州政府都未为诗巫医院拨出紧急拨款。这难道就是砂州政府处理疫情重区的方式吗?”

砂州卫生局长钱仁兴昨日表示诗巫冠病病床使用率已高达79%,而目前已设有4个隔离以及低风险治疗中心。黄培根表示,诗巫无论是病床,人力,或是物资都严重不足,而州政府必须马上为诗巫医院拨款。

在星期一(1 月18日),柏拉旺州议员黄培根及武吉阿瑟州议员郑爱鸽将民众募捐的物资,如風扇、胶靴、温度计,血壓量度器等物資移交给诗巫医院,他也代表砂拉越行动党感谢善心人士以及团体的热心帮忙。

“我们很感激在这个艰难的时候仍有许多的善心人士以及团体愿意为诗巫医院以及人民做出贡献。但是人民募捐能做的终究有限,而政府必须履行他们的责任马上为诗巫医院拨款。”

“抗疫所需的拨款不该经过无数个繁杂的程序,人民的性命以及安全不能等。州政府必须马上拿出并使用这笔拨款,而不是一再的拖拖拉拉。”

“砂政府拨出8100万令吉来予砂灾难委员会作为今年1月份至6月份的运作费用可是我們還是看到詩巫中央醫院的物資的短缺,是否那裡出錯了?”

黄培根补充,有许多的人民,甚至是医务人员都纷纷向他表示不满以及担忧。詩巫前線醫務人員甚至投訴物資的短缺包括個人防護設備令他們擔心自身的安全是否受到保障。

“我们在全国,甚至全球都看到了许多前线人员因为过劳而不幸倒下,难道州政府要继续拖到诗巫也发生同样的悲剧才能马上为诗巫拨款吗? 我们感谢前线人员无私的付出,而州政府更应该全力的支援他们,倘若他们倒下,那诗巫的疫情想必会更加无法受控。”

他呼吁砂灾难管理委员会马上重视诗巫缺乏物资的问题,并别再因为怠慢而耽误了砂拉越的防疫动作。

“砂灾难管理委员会的居家隔離政策的失誤是這次砂疫情爆發的原因,他們已经多次的怠慢而无法在第一时间做出正确的决定而行动,而砂拉越的人民不希望再看到同样的事情发生。”

“若他们还不了解诗巫目前缺乏人力物资的严重性,我想代表诗巫的人民邀请砂灾难管理委员会的领导人亲自来了解,相信他们体验后,拨款将马上随后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