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巫民众被排至外州/省接种疫苗? 刘强燕:MySejahtera系统仍存纰漏

756

砂行动党宣传秘书暨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今日发文告指出,目前的Mysejahtera系统依然存有纰漏,这些问题为那些已经登记接种疫苗的民众造成了许多的困扰。

她表示,最近接获一些诗巫的民众向她投诉他们被乌龙预约到其它州属或省份接种疫苗,即使他们多次进行更新Mysejahtera的资料但是情况依旧没有改变,因此要求她协助安排回到诗巫的接种疫苗中心。

“即使我联系这里的卫生局问题依旧不获得解决,惟在我透过行动党同事与相关部门不断协调下这个问题才顺利被解决,而这些民众最终才成功被安排回到这里的接种中心接种疫苗。”

“此外,一些诗巫民众之前成功申请接种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因为当局最终未能在诗巫安排接种中心而他们被预约安排到古晋接种疫苗,由于路途不方便,因此他们就在Mysejahtera应用程序取消该项预约,但是不久后他们还是接到古晋接种中心工作人员致电通知他们前往接种疫苗,可见Mysejahtera手机应用程序与疫苗接种中心数据库系统还没有完全同步(Synchronized)。”

刘强燕也指出,虽然民众可以透过官网www.vaksincovid.gov.my登记接种疫苗或查询接种疫苗预约状态,但遗憾的是,该网站却是状况百出,除了时常故障而无法登入之外,甚至一些已经在该官网登记接种疫苗的民众在检查他们的预约时却被系统告知他们的名字并没有在系统内,即属于尚未注册,这已经浪费了这些民众许多等待的时间。

因此,刘强燕国会议员敦促有关当局,既然花费了纳税人许多的钱来架设Mysejahtera手机应用程序及新冠疫苗官网,就必须确保这系统是有效率的,政府必须不断改进或更新系统以避免出现混乱局面造成人民的困扰。

刘强燕也表示,政府不断通过报章和社媒呼吁民众要尽快登记接种新冠疫苗,并表示新冠疫苗供应充足,然而不少民众已登记多时,但仍然引颈长盼却未接获预约,想必他们都心急如焚。因此她也促请政府必须着手设立更多的疫苗接种中心及人力资源,以加快接种疫苗的脚步以便尽快在境内形成社区免疫,进而让大家早日摆脱新冠病毒的威胁。

“这两天也有诗巫市区的民众向我反映,他们被安排前往诗巫再也的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疫苗,这对年长者,弱势群体以及缺乏交通工具的人士造成十分的不方便。因此,我也吁请有关当局要以民众的交通便利为考量,安排民众在最靠近他们居住地区的疫苗接种中心进行疫苗接种,以避免他们因路途遥远面对交通问题而被迫取消疫苗接种预约。”

此外,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也嘱咐已登记接种疫苗的民众要时常查询MySejahtera的预约状况,即使已经接获预约日期也不可松懈,因为据她了解,即使距离预约日期的最后一两天依然可能出现更动,因此民众要多加注意以免错过接种疫苗。与此同时,这时期如果来电显示不熟悉或是非你的电话联络人名单号码,尽量要接电话,因为可能是卫生局人员打来预约的。

“我们要正面看待新冠疫苗接种,打疫苗并不可怕,还没有登记接种疫苗的民众们请尽快登记疫苗接种以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让大家的生活早日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