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巫民生问题多 刘强燕吁政府设法解决

371

行动党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在本季度国会会议感谢元首御词辩论中把数项诗巫人民所面对的基本设施以及民生问题带入国会内要求政府关注并设法解决。

刘强燕指出,目前诗巫尤其是在南山/双溪乌鲁美拉、柏迈、南兰地区人民日益面对交通拥堵问题。

她表示,她于2013年踏入国会殿堂就已经多次要求政府在诗巫建造高架天桥以疏缓诗巫的交通拥堵问题。

“现在确实诗巫虽然有高架天桥,但它不是为了减少诗巫交通拥堵而建,而是为了配合泛婆大道的绕道计划。”

刘强燕再次要求联邦政府进行研究,通过建造替代道路或高架天桥来解决诗巫,特别是南兰地区的交通拥堵问题。

此外,她也提出南兰和诗巫地区经常发生闪电水灾问题已经造成诗巫人民的心里负担,一旦下大雨人们就开始忧心忡忡,担心会再次发生闪电水灾。

她指出,最频密发生水灾的地区包括武吉亚瑟,华侨路, 中华路, 美伦巷, 圣淘沙路, 敦阿末再迪路,都东岛,南门,Sengan,Salim Belalang, Sg.Assan等乡区地带。

她说,即使诗巫的治水计划自第九大马计划就开始实施,但是南兰和诗巫地区仍然经常发生水灾,因此她呼吁政府聘请具有权威的治水专家找出水灾问题的主因以及重新探讨目前的治水方案的有效性。

刘强燕表示,诗巫的排水系统以及河床日益变浅问题相信也是造成经常发生水灾的原因之一,有鉴于此,她敦促政府要着手重新规划整个诗巫的排水系统,以及挖掘伊干河和拉让江河床,并且拨出足够的款项以落实有效且可行性的治水计划一劳永逸解决南兰和诗巫地区的水灾问题。”

此外,南兰国会议员刘强燕在感谢元首御词辩论中也提出了南兰和诗巫再也周围地区包括长屋居民所面对的另一项关于“水”的民生问题。

她指出,这些地区的居民长期面对水压不足或过低,甚至时常水管破裂完全断水,鉴此,她促请乡村发展部对这些问题进行调查并设法解决。

在辩词中,刘强燕也促请政府交代,究竟联邦政府和砂拉越政府在南兰和诗巫经常断水问题上采取了什么积极措施来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