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巫治水属联邦工程 砂政府为何倒贴?

1858

民主行动党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的特别助理兼南兰社青团团长叶玲表示行动党不反对砂政府拨款提升任何诗巫的建设,包括水利灌溉的建设,可是我们反对砂政府利用砂的资金来“倒贴”联邦政府。

据诗巫上议员刘会耀日前针对诗巫治水工程花费的论述,砂拉越政府将出资这笔耗资1亿2千万零吉的诗巫第四期治水工程,但该项工程是在联邦政府中第十二大马计划下的项目,为什么这笔庞大工程费却由砂州政府承担?我们要砂政府及人联党给我们一个交代。

砂拉越政府的行为是在倒贴联邦政府,我们砂拉越行动党和砂拉越人民拒绝砂拉越政府这种倒贴的行为。这无关今天谁是联邦政府,这笔钱都应该由联邦政府来支付。

这不是要不要诗巫发展的问题,是责任归属的问题,请砂政府与人联党交代为何砂州政府会沦落到要补贴治水工程的经费。

GPS口口声声说唯有他们才能捍卫砂权益,但现在的行为却一点都不像是捍卫砂权益而是出卖砂权益。

GPS在国盟政府中还拥有高级工程部长,难道是因为这样我们砂政府就可以出卖我们砂权益来造就他在联邦内阁的地位?

诗巫人民绝对需要这笔1亿2千万拨款,我们要把这笔钱拿来发展诗巫,包括道路和排水系统的提升。我们诗巫人民要州政府在州选前把这笔钱下放给予诗巫的市议会与乡村议会来提升诗巫的基本建设。

行动党的柏拉旺区议员黄培根在2019年11月在州立法议会曾经要求州政府拿出5亿给诗巫,可是我们绝对不是用来“倒贴”联邦政府。

整个诗巫治水计划从开始就归纳为联邦政府工程,除非砂政府天真到认为这样自己出资完成联邦政府工程是照顾砂人民不然我们要求他们马上撤回出资马币1亿2000万完成第四期诗巫治水计划工程而且州政府必须确保联邦政府继续完成这个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