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巫治水拨款被砍 砂拉越政府默不作声?

447

诗巫区国会议员林财耀表示,他今天接获国会书面回答关于诗巫地区从2018年到2022年得到多少联邦政府的拨款来维修和疏通水沟河道。

他说,根据政府的回答,2018到2021年间诗巫水利灌溉局只有得到158万的拨款来疏通水沟河道是完全不够的,尤其在2021年只有一个疏通工程,只花费了6万6000令吉,而去年年尾正是我们面对水患问题的时候,而联邦政府在那一年并没有提供更多拨款来疏通河道。

林财耀强调,最多拨款的年份是2018到2019年,就是希盟掌权的时代,总共38个工程花费了118.4万。而接下来的两年只有10个工程,总花费40.1万。

他也表示不满,因为根据书面回答,诗巫治水计划第四期的工程是由州政府出资,而不是联邦政府。诗巫治水计划工程原本就是联邦政府的计划,为什么钱却是砂政府出。

他感到疑惑为什么州政府不反对。

他强调,如果今天是希盟执政,砂州政府一定会把它做成犀利课题大闹说希盟砍了砂拉越工程计划。一样的今天诗巫治水工程计划第四期已被联邦政府砍,不出钱,为什么砂政府却是保持沉默。

他表示,诗巫医院多层停车场计划也在去年被废除了,他想这也是另一项诗巫工程计划被联邦政府砍掉。他希望砂政盟政府可以解释下为什么不反对,并应该尽快给予一个答案。

他认为诗巫治水计划工程进度非常缓慢,并且涵盖范围也并不全面,许多地带并没有概括在治水计划里,比如实打包和西岸地区。而这些地区的水患问题却是最严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