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巫直飞狮城有望 陆兆福下周会晤新国交长商谈

1622

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日前在国会二度向联邦交通部长提问诗巫直飞新加坡航班事宜,获得陆兆福部长正面回应,并表示下周会与新加坡交通部长进行商谈。

为了促成诗巫直飞新加坡航班能够早日落实,刘强燕国会议员在进行2020年财政预算案辩论时,就曾提及诗巫直飞新加坡航班的问题。另外,她也通过多个管道反映诗巫人民在这方面的殷切需求。

根据陆兆福的回答,马来西亚航空委员会(MAVCOM)已批准了亚航要求直飞新加坡的航线的申请,但是新加坡方面,则因为樟宜机场的航班因素,尚未给予批准。

按照亚航的原定计划,诗巫直飞新加坡的航班是於今年10月份启航,然而,问题却卡在新加坡方面而受到拖延,让满心期待的中区人民甚感失望。

刘强燕国会议员曾接获许多有关这方面的询问,充份证明中区人民非常关注诗巫直飞新加坡航班的事宜。

“我要求部长介入,并帮忙尽快解决这起事宜。我希望亚航诗巫直飞新加坡的航线能够在农历新年之前获得批准及启航,使在狮城众多的中区游子能够直接返回诗巫。”

刘强燕国会议员,目前在新加坡求学及工作的游子,佳节期间要返回诗巫,主要是通过新山士乃国际机场,除了两国通关需耗费许多时间,他们也被迫花费更多的金钱在陆路交通上。

另一个途径是由新加坡直飞古晋,再由古晋返回诗巫,然而,这往往需要在古晋机场长时间的等待,同样引起诸多的不便,尤其是古晋/诗巫是一条很繁忙的航线,经常一票难求。

“由於诗巫直飞新加坡航班的事宜关系众多中区人民的福利与方便,我会继续步步跟进及督促,以使诗巫人民的这个愿望早日实现,带来更多航空上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