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言要赢全砂31国席 阿邦佐图做第二个白毛

506

砂盟主席阿邦佐先声夺人说砂盟要拿下砂全部31席,俨然就是要做砂拉越的第二个「白毛」,一党独大,不受任何监督。

“过去从80年代到2000年代,砂拉越就是因为泰益(白毛)一人控制,土保党一党独大。 结果,砂拉越失去了许多森林、土地、沙石矿物,但只有一小撮人变了亿万富翁,而砂拉越的贫穷率却是全马高企第三。”

“阿邦佐今日誓言要横扫31席,司马昭之心,其用意就是要成为砂拉越的第二个「白毛」。”

砂行动党主席张健仁今日发文告时指出,即便现今,人联党连自己的候选人也需要土保党来决定,土保党控制一切。人联党的主席自己说了,“有州就不可以有国”,如今,人联党实旦宾区的候选人人选,明显就是掌括其主席的豪言。可见,在砂政盟的组织内,土保党阿邦佐的意愿,凌驾于一切,一切土保党说了算。土保党也即是砂拉越巫统的翻版!”

在过去「白毛」时代,有许多关于其家族被指利用朋党公司,瓜分砂拉越的天然资源的种种指控,尤其是许多涉及土著习俗地的案件被带上法庭。

若非反对党不畏强权,不断施压,勇于揭发朋党公司的贪污和滥权事件,再加上人民在背后支持的力量,泰益是不可能会轻易下台,我们也不可能有已故阿德南如此的好领袖。

“但,阿德南之后,如今因为州选大胜,看来阿邦佐是雄心万丈的要走泰益那时一党独大的专政路线。”

张健仁说,过去,在没有强大制衡情况下,砂拉越失去了许多天然资源,人民却无法共享繁荣。如今,我们只剩下石油天然气的天然资源,不能在任由朋党牟取巨额财富,而普通99%的砂拉越人却只能分一点榨而已。

他也调侃,砂人联党虽然作为砂盟的第二大成员党,但是在大选,他们连自己的候选人都无法作主,还要等阿邦佐来决定,显示他们在砂盟没有任何话语权,只是土保党的附庸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