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教会戒毒中心 林思健吁政府与社会 给予拨款援助和物资帮忙

1022

砂行动党秘书林思健上议员指出,毒品是带来极大的祸害,除了在防止毒品泛滥、运动,及滥用毒品方面需要积极有成效,至于一些能够悬崖勒马、回头是岸、有心戒毒的人士,砂州与联邦政府在这方面的工作需要加强力度,包括对基督教会所成立的戒毒中心给予适当的拨款。

林思健昨日在行动党党员陪同下受邀到婆罗洲基督教会(SIB)位于丹绒罗邦的Kenosis戒毒中心访问和演说。

他说,包括这家由教会所在2015年成立的戒毒中心在内,若是在获得足够的拨款下,能够更广泛和有效的发挥他们各自重要的角色。

“若是单单靠着政府本身的戒毒中心,相信所涵盖与接触的层面不够全面与广泛,这些私人特别是教会组织成立的戒毒中心,应该获得砂拉越和联邦政府的关注,希望他们可以获得援助,以更有效的推动戒毒活动及教育工作。”

林思健一行人今日获得上述戒毒中心负责人罗博牧师的接待。

他说,此次的拜访也可以让他本身更详细了解该戒毒中心日常开销,所扮演的角色,及所需要的物资,让他可以通过本身的力量,及号召包括其他非政府组织的各界给予更多关注。

“之前在行动管制令时,我也已经安排一些救济品、食品等送抵该中心,包括用于中心人员自行预备伙食的食材,因为当时该中心严重受到管治令的影响,导致捐献工作的减少。”

趁着到访,林思健也移交300面口罩与100瓶洗手液予该戒毒中心,让所有人员能够受到一定的保障。

他更不忘呼吁私人企业在推行企业社会责任时能够关注这方面,该中心目前有将近40名友族青少年在接受戒毒过程,每一个戒毒过程需要耗费数个月。

”任何有意了解和捐助给中心的社会团体和个人,欢迎接洽罗博牧师,电话是013-844-0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