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SOP罚款金额提高至1万 许溧根谴责国盟政府与民脱节

328

違反標准作業程序方的罰款提高至最高1万令吉,行動黨砂社青團團長許溧根遣責國盟政府嚴重与民脫節,人民現階段的生活已陷入水深火熱中,罰款1000令吉已是重擔。

許溧根今日向本報表示,眾所周知,朝令夕改的標准作業程序只會人民無所适從,如何才算是遵從或違規?與其提高罰款,倒不如部長自行檢討政府所宣布的標准作業程序是否真的符合標准?

他舉例,政府就連每輛車可乘載多少人,以及咖啡店人數不受限或是否可拼桌的條規都搞不清楚,此措舉如何讓人民服從?

“如今政府宣布與執法單位各執一詞,導致人民現在猶如刀下魚肉,只能任由宰割,政府從中得利,卻苦了人民。”

許溧根指出,儘管民眾與商家已謹慎遵從標准作業程序,但仍被執法單位抓住痛腳開出罰單,難道這就是公平對待?”

他直言,一般上打工族的薪金僅維持在數千令吉,根本沒有能力繳付一萬令吉的罰單,政府又何必為難人民,讓人民成為白老鼠。

他說,政府應該捫心自問從落實行動管制令至今,有多少位高官顯要因違反標准作業程序被提控或是被庇護而赦免罪行。

許溧根促請國盟政府勿把持續高居不下的冠病疫的責任推給人民承擔,並認為提高罰款目的在于提醒人民及商家遵守標准作業程序,並希望不會引發貪污舉指猖獗。

另一方面,許溧根稱,即然國家最高元首已經批准召開國會,國盟政府可讓1988年預防和控制傳染病法令和預防和控制傳染病條例在國會進行辯論及修訂。同時,讓朝野議員加入抗疫陣容,共商防疫政策才是最佳良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