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三天冠病确诊病例独占鳌头 砂政府应严格执行SOP不得再有双重标准

501

砂行动党圣淘沙州议员张健仁特别助理江峰年今日发文告表示,砂拉越新冠确诊病例连续三天高居全国榜首,并在过去七周里未曾跌出前三位置。

“砂政盟领袖试图说服民众,砂灾委在抗疫过程中取得有效成果。但近期的结果表明,事情并非如他们所言般乐观。”

他指出,通过查看近期的疫情趋势,砂疫情是在慕尤丁到访砂拉越后开始出现暴增迹象。在慕尤丁到达前10天的数据明细,古晋区平均每天有18.9例病例。然而,在他到达之后,疫情确诊数在惊人地递增。

除去他到来后的首个10天(这是卫生部建议的潜伏期),仅古晋平均每天确诊数高达到89.5宗!单单一个古晋区,确诊病例激增约370%。已经暴露的地方,就有诸如砂拉越警察总部和警校之类的地方。

“这些地方有着高级别的安检,并非所有人可以随意出入。突如其来的确诊疫情,加上这些地方的干部都有着严格纪律,难免引发民众的揣测。”

在慕尤丁到访期间,有着一群人随行。这些人被免除正常的隔离令,并允许在公共场所自由活动。不仅如此,砂政府甚至慕尤丁和他的随行人员安排了大规模聚会或活动。在以抗疫为由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时,慕尤丁仍保持他Abah人设示人,就像紧急状态下的大马已成功遏制病毒。

江峰年表示,行动党一再呼吁政府要求严格执行标准作业程序,并不得持有双重标准。哪怕慕尤丁和许多官僚已接种疫苗,但这仅意味着他们不受冠病的影响。换句话说,他们仍可能仍被确诊,并传播着新冠病毒。

鉴此,江峰年强调在民众都获得群体免疫之前,砂政盟的领袖务必更多关心砂民众,而不是为自己的政治议程而搞起群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