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机故障医疗器材短缺 政府应重视诗巫医疗问题

603

诗巫国会议员林财耀表示诗巫医院不只是呼吸器故障及短缺,其它许多医药仪器一样处于短缺的情况。

对于日前10台呼吸器有8台出现故障不能使用一事已经引起诗巫人民广泛的关注,对于卫生部的解释是说问题出在运输环节是不能被接受的。

林财耀指10台有8台出故障已经太离谱,而且卫生部提供的呼吸器都是二手的,不难推测机器本身已经存在问题。 虽然卫生部很快表示会提供全新的呼吸器给诗巫,但是这个忽略已经大大打击人民对卫生部的信心,并威胁到病人的性命。

林财耀强调目前诗巫医院不只是缺乏呼吸器,还有许多其它基本的医药器材一样缺乏,如注射泵,和点滴泵等。而且这些器材上的短缺已经影响医院提供的医疗服务。医院工作人员忙于寻找可用的器材,病人也必须等器材的到来以进行治疗。

林财耀强调政府必须关注诗巫医院的短缺,作为砂邦疫情最严重的一区,诗巫医院承受的压力是何等的大,如果联邦政府没有即时给于适当援助,诗巫医疗崩溃即在眼前。

林财耀表示遗憾与失望,政府过去过于强调国内经济领域的支援,却忽略医疗体系的缺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