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重就轻选择性公开相关公文 江峰年挑战沈桂贤公开全文

2162

砂民主行动党实旦宾区国会议员张健仁特别助理就人联党党魁沈桂贤医生先前发表误导性文告做出了回应。他挑战沈桂贤公开由砂福利、社区和谐、妇女、家庭及儿童发展部于2020年4月3日发出给所有省公署的公文 (ref: KWKPK/100-1/3 JLD.11 (25)) 之全文。

江峰年说,在沈桂贤于4月28日发表的文告中,他选择性公布有关公文,并刻意回避其服务中心被砂福利、社区和谐、妇女、家庭及儿童发展部委任来管理5个州选区的粮食援助拨款一事。

他表示,沈桂贤试图转移课题,声称有关拨款没经由他或其服务中心负责出钱,而是由省灾难管理委员会负责出钱。他的文告只是事实的一半。

他指出,根据有关公文,沈桂贤及其服务中心有权决定如何使用5个州选区,即浮罗岸,朋岭,巴都林当,哥打圣淘沙及石角区,总数100万令吉的粮食援助拨款。

他接着说,沈桂贤并没有如实道出公文中提及其服务中心有权决定及负责购买所有食品,并将账单转交给灾难管理委员会申请付款。其服务中心也可以先行付款,再向灾难管理委员会申请款项的这一部分内容。

他质疑,有关拨款的钱是不是通过沈桂贤或其服务中心支付并不是问题所在,问题在于,为什么有关部门会让其服务中心来决定及管理4个根本不属于沈桂贤的选区的粮食购买和分派事宜?

他强调,沈桂贤是砂州内阁成员之一,而砂内阁的决定是集体的,因此,沈桂贤声称这是砂福利、社区和谐、妇女、家庭及儿童发展部的决定,不是他个人的决定,这根本是一个站不住脚的藉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