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人民防疫标准作业程序不统一 砂灾委应拿出诚意以砂人民利益为考量

482

砂行动党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强调,虽然卫生总监称赞砂防疫做得很好,但是这个所谓的很好,是建立在禁止砂拉越以外的人士入境的前提下。

“让人难以想象的是,既然砂拉越政府在禁止外人进入方面采取严厉的措施,为什么邻国印尼人那么容易进入砂拉越,包括确诊的印尼女子?砂拉越政府不是说会加强边境的管控吗?”

她质疑,数天前4名印尼确诊女子轻易的从诗巫乘坐巴士前往西连,这些都能被定义为控制很好吗?

更离谱的是,关于相关单位指本地一家长途巴士运载了相关印尼女佣,但如今相关巴士公司又登报声明澄清,导致前后对照不上的两方的说辞,因此她敦促砂灾难管理委员必须要进一步向民众清楚交代这一切,以免搞得人心惶惶。

另外,砂拉越每个地方的防疫标准作业程序都不一样,这些城镇都在州內,为什么需要这么混乱,这已经让人民难适从?

“同时,砂盟部长、国会议员拥有特别的豁免权,从西马回来不需隔离,马上可以趴趴走,这是良好的防疫做法吗?”

也是砂行动党宣传秘书的刘强燕说,虽然行动党的国会议员同样拥有隔离豁免权,但是为了公众的利益,且不让病毒有机可乘,但行动党国会议员仍然落实居家隔离14天,坚决跟随砂政府给予人民的标准程序。

“我认为,要让疫情早日过去,人人都要负起责任,而身为领导人,更需以身作则。”

刘强燕也希望砂拉越政府及灾难委员会在抗疫、防疫上,拿出最大诚意来,尤其要优先考量砂拉越人民的利益,包括航空上的便利与防疫的果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