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字眼裁决案 维护砂民宗教权益 不应只局限于阿邦佐的声明

444

砂行动党圣淘沙州议员张健仁特别助理江峰年表示,砂民对砂政盟允许全砂范围内使用“阿拉”字眼的立场感到高兴。但是,他仍困惑,在联邦决定上诉之前,砂政盟是否已就此问题向联邦政府表达了立场?砂政盟作为联邦政府的一份子,能否真正阻止好比Jill Ireland一样的诉讼?民众常见砂政盟内的政党,尤其是人联党在纠正自己犯下的错误时还急着争功。

砂拉越的立场不应止于阿邦佐的声明。首先Jill Ireland是个马拉诺基督徒更是砂拉越人。作为州政府,保护她的宗教权利是砂政盟的天职。

“不仅如此,砂政盟应维护所有砂民的权益。有许多砂拉越人在全马不同地区工作。因此,使用“阿拉”的立场不应仅限于砂拉越本身。”

巴鲁的预示加上联邦的上诉决定,让砂民感到担忧,不知如今该何去何从。现任首相在砂政盟的支持下出任,却对沙砂人民的立场一点都不敏感。

江峰年强调砂政盟应利用其“造王者”的地位,让联邦重新考虑希盟原始拟议的条款,并撤回上诉。

“现在是时候让砂政盟以行动证明他们真心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