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邦佐会晤哈迪证实与巫伊的邪恶联盟 企图携手种族政治推翻新政府

904

砂希盟主席张健仁文告:

哈迪阿旺与阿邦佐的会面证实了伊斯兰党、巫统和土保党之间的邪恶联盟,并企图通过玩弄种族政治来推翻希盟政府。

哈迪阿旺在9月16日马来西亚日当天,公开发表足以引发种族仇恨的言论,污蔑民主行动党要华裔控制砂拉越。这种种族主义言论根本不是事实,也在砂拉越站不住脚。正是这种言论在西马半岛引起种族紧张局势,而如今哈迪阿旺就是要把伊斯兰党的种族政治带来砂拉越。

隔天,9月17日,哈迪阿旺和其伊斯兰党代表团就会晤阿邦佐,并针对伊斯兰党和土保党之间的合作进行讨论。

虽然哈迪阿旺公开声称伊斯兰党是与砂政盟(GPS)合作,但事实是,伊斯兰党只有兴趣与土保党合作。对于伊斯兰党来说,砂政盟的其他成员党如人民党、民进党和人联党是无关紧要的,因为这些所谓的砂政盟成员党都只会接受土保党的指示。

过去,希盟领袖因为提倡反贪和清廉政治而被砂州政府禁止入境砂拉越,如今,伊斯兰党领袖来砂拉越倡导种族政治,煽动仇恨华裔情绪及散播种族歧视,砂政盟政府却张开双臂欢迎他们。

哈迪阿旺在砂拉越发表种族主义言论,砂州政府应该行使砂拉越移民自主权,把他遣送离境,且不让他再次踏足砂拉越。然而,令许多砂拉越人感到沮丧和失望的是,阿邦佐不但没有禁止哈迪阿旺入境砂拉越,如今还与伊斯兰党合作。

希盟领袖因为提倡反贪和清廉政治而被禁止进入砂拉越,伊斯兰党领袖却可以进入砂拉越倡导种族仇恨政治,这是匪夷所思的。

显然,砂政盟只是行使移民自主权来保护其政治权力,而不是保护砂拉越免受这些社会破坏性因素的影响。

张健仁
砂拉越希望联盟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