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借贷广告无孔不入 林思健吁修改1951年借贷法令 以对付非法借贷

533

砂希盟秘书林思健上议员指出,如雨后春笋的非法借贷公司,及他们的宣传与广告,管辖借贷公司的联邦房屋与地方政府须要修改1951年借贷法令,多管齐下一举对付所涉及的多方面,以达到治根治本的效果。

这些在当中涉及的包括印刷商,协助派送或悬挂广告的承包商等人,广告内容中的手机号码拥有人可以被当局提控,除非当事人能够提出合理的解释。

我们看见许多车辆,包括车窗、挡风镜、车门把、美化树、电灯柱、建筑物等,都出现这样的各种广告,已经犹如无孔不入,许多地方被张贴至几乎可以满目疮痍形容,极为不雅观。

这些主要都是非法借贷公司及大耳窿目无法纪的杰作,若是合法的借贷公司是要进行广告,必须根据法令申请准证,也无法四处走透透的张贴与挂置。

如今反而是地方政府在协助这些非法借贷公司处理他们留下的残局,须要动员当局的人力及纳税人的金钱将有关非法广告移处,这只不过是治标不治本的做法。

他已经在上议院反映这问题,并私下与房屋与地方政府部副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慕达立沟通,希望当局能够看清楚必须修改,包括可以让警方发现有关人士在不合适的地方悬挂没有准证的广告牌时,可以进行逮捕。

若是印刷公司在得知有关广告没有准证下仍然接下订单印刷有关广告材料,这些印刷公司也必须负起一定的责任,当局也可以追踪广告上的电话号码。

这是必须根治的一种社会问题,许多先进国家的市容也没有如此遭到破坏,但是,在大马却四处可见,砂拉越过去情况没有如此严重,如今也如西马般出有碍市容的乱象。

这也导致人们更直接的陷入非法借贷大耳窿的困境,这些不合法的措施,包括利息没有根据借贷法令所规定的上限,将使借贷人面对更大的祸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