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速救援贫民痴痴等 林财耀:行动党愿协助灾委会

889

诗巫国会议员林财耀表示救灾委员会的诗巫援助分派不够快,许多有需要的家庭已经提出申请超过3天依然没有消息。

林财耀说他目前接到许多投诉要求帮忙检查已提交的食物援助申请,因为许多已经申请超过3天,有的甚至超过5天依然没有消息。而且通常经过检查,他们的名字都有在系统里,就是发派上有延迟。

林财耀说,如果有需要,行动党也可以派员协助救灾委员会发派食品给有需要的家庭。主要是希望跨越党派的让食物援助能够更有效更快的发派出去。

对于目前救灾委员会的食物援助被某些政党骑劫的说法,林财耀表示他也收到许多投诉,很明显一些政党利用政府资源做自己政党的宣传。如果要避免,抗疫工作要跨党派,政府也必须让在野党参与食物分配工作。

另外,对于取消所有航班的问题上,林财耀 表示航班可以减少但是不能完全取消,毕竟一些紧急的物资还需要航班空运进来。他表示他目前还有一批医院防护衣和口罩在路途中,他希望运送过程中不会受到影响。

诗巫国会议员林财耀也表示,他的服务中心现在开始电话084-322001,从早上8点到12点中午,提供食物援助询问服务。民众如果有需要可以拨以上电话。

诗巫国会服务中心星期一到星期五早上8点到12点也会也会继续提供服务,帮助有需要的民众申请食物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