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面罩口罩移交官员 林思健冀移民厅确保 外劳合法化不影响本地就业

490

砂希望联盟秘书林思健上议员希望允许国内的非法外劳合法化的计划,不会影响到本地人民的就业和工作机会。

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韩沙再努丁宣布,政府将推出重新安置非法移民计划,主要包含两大措施,即自愿遣返安置计划和重新安置劳工计划,从11月16日起生效至2021年6月30日。

政府将实施重新安置劳工计划,以“合法化”无证件的外劳,在一定条件下,他们在上述期间能够成为合法外劳。

他说,在自愿遣返安置计划下,无证移民也获允许自愿返回各自国家。

针对上述宣布,砂希望联盟秘书林思健上议员希望政府可以宣布更加详细的详情,并在新常态底下,也许各地区的移民局负责此计划,以方便申请工作和跟进过程。

据知,目前只有在4个领域工作的雇主才能参与该计划,这4个领域包括建筑业、制造业、种植业和农业。这些均涉及3D(危险、辛苦和肮脏)工作。

他是早前到访美里移民局并移交1千面口罩给予移民厅官员,以展示对于前线人员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