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再逢雨成灾 南市应尽速对辖区沟渠进行提升

404

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呼吁古晋南市采取积极行动,马上对管辖区内的所有失修的沟渠进行提升与清理工作,避免逢雨就成灾的问题一而再,再二三的发生。

根据民众向杨薇讳反映,南市许多的沟渠已经非常陈旧不堪,不是有龟裂要倒塌,就是严重阻塞,导致沟渠无法顺畅排水。每逢下起大雨时,许多住宅区就会面对闪电水患窘境,居民面对庞大的损失,大吐苦水期盼南市能尽快采取应对措施。

杨薇讳日前前往福州第1路1R胡姬花园视察了解,发现当地的沟渠已经严重破损、龟裂及阻塞,必须尽快获得提升与清理。其实身为朋岭区州议员的杨薇讳在过去已多次通过州议会提出朋岭区经常面对水患的问题。

这些地区包括朋岭路的JALAN PAHLAWAN、JALAN MERBAU 、BIAWAK  INDUSTRIAL ESTATE 、JALAN PENDING、福州第1路1R、胡姬花园、而福州第一路的第1T、1V、1W、1X、1Y及1Z巷子都会经常面对闪电水患问题,主要是因为该巷内的沟渠依然是属于泥沟,没有被提升,造成排水系统不顺畅。

除了上述的巷子,民达华多条巷子每逢下起豪雨时,就会发生闪电水患,让当地居民饱受水患之苦,蒙受财物损失。这些都是因为沟渠已经陈旧甚至龟裂,长期没有清理,严重阻塞,导致排水无法顺畅被排出。

根据居民向杨薇讳反映,居民本身也已无数次向南市反映沟渠的问题,不过至今问题依然存在,没有获得解决。

她感到不解的是,南市也知道及了解这个问题的存在,不过却不愿意去做出提升与定期清理,让问题越来越严重,水入屋内。

“南市每年都会向人民收取门牌税,可是为何不能定期为辖区的沟渠进行清理与提升工作。就算不能马上对管辖区内所有的沟渠进行提升工作,也可以分通过分阶段进行,避免情况进一步恶化。”

她说,南市不能说缺乏资金,就对管辖区内的失修沟渠不理不睬,甚至没有采取任何方案,这是非常不负责任的做法。更何况,解决辖区内的基本设施问题是身为地方政府与市议会的责任。

她认为,通过分阶段进行提升与定期对沟渠进行清理工作,即便无法完全解决闪电水灾的发生,但是至少可以把闪电水患的风险减低,进而减少居民的财物损失,毕竟长期的闪电水电已对居民造成极大的精神压力。

有鉴于此,她呼吁南市可以对辖区内的所有沟渠定期进行清理与疏通工作,而不是把问题扫在地毯下,毫无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