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万供社区运动
7月可以向青年与体育局提出线上申请

229

政府通过联邦青年与体育部属下的青年与体育局,提供2千万拨款做为社区体育活动,提倡健康社会。

大马体育理事会董事林思健律师做出上述披露。

“当局将会实行线上申请,预计是在七月份开放申请,欢迎所有非政府组织,甚至是校园团体提出申请。”

林思健称,原本该数额只限定于非政府组织,居民协会等申请,但是经过会议决定,当局也开放给中学和大学内的团体申请,让它们主办社区体育活动。

“我相信这项拨款会在七月份开放后获得热烈响应,因此希望把此讯息传达出去,让砂沙两地的社团组织预先了解,以便届时可以提出申请。”

林思健说,当局会拟出申请的指南,不过他相信前提是所建议主办的社区体育活动必须达到群众参与的目标,获得许多民众的参与,以提高健康生活意识,也打造更有素质的生活水平。

“类似活动也提供民众互相来往和互相交流的平台,要知道体育项目是跨越种族隔离的,因此其目的也是在于促进国民团结。”

因此,他希望该特别拨款可以被善用,让社区体育活动成为文化,造福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