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仅剩一季全国独中拨款无下文 杨薇讳冀国盟政府做出交代

202

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遗憾的表示,9月份即将到来,可是国盟政府依然还没有对全国63所华文独中,包括砂拉越的14所独中拨出2022年的独中教育拨款,并要求国盟政府对这项事宜做出交代。

她说,今年的独中拨款至今依然没有任何消息,因此呼吁由砂盟支持下成立的联邦国盟政府尽快发放有关拨款,以便让所有的独中受惠。

杨薇讳继说,2022年的独中拨款事宜完全没有任何下文,财政部没有清楚交代独中拨款何时会发放下来,而过去在希盟执政时期一直对独中课题做出抨击的华教界人士也没有通过舆论做出施压。

“让人感到不解的是,纵使独中拨款至今还没有发放下来,不过,这些华教界的人士都静若寒蝉,不敢出声。”

所以,杨薇讳呼吁华教斗士们勇于站出来向国盟政府施压做出争取,而不是屈服于国盟政府的打压,令独中继续受到不公对待。

她称,在希盟执政后,联邦政府破天荒把独中拨款制度化的纳入财政预算案当中,在2019年拨出1200万令吉拨款,并在2020年把独中拨款数额加码至1500万令吉。

“虽然希盟执政只有短短22个月,独中与华教一直得到希盟的关注和眷顾,甚至连续两年都享获财案的制度化拨款,而这些拨款都是按时在年初发放,直接汇入相关户口;无需华社三催四请,甚至要华教领袖苦苦哀求。”

杨薇讳表示,独中拨款是华教应有的基本权益,国盟政府应该向希盟政府学习,公平对待各源流教育包括独中,而不是继续将之边缘化,把它与政治挂钩,甚至当成选前捞取华社选票的政治筹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