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位临教突接教委会电邮不获面试 刘强燕吁教育部长弹性处理以达双赢

639

教育部高级部长莫哈末拉兹于3月9日发表文告表示,经过教育服务委员重新检讨后,他们将允许不符合CEFR C1条件的教师参加面试,以便受委为DG41等级的教育官员,惟,临教们必须在1至3年的试用期内达到CEFR C1水平。

在这之前,行动党中委暨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在国会会议上就已经指出, 她接获许多受聘于2019年的英语临教投诉表示,他们将于来临4月结束服务任期,原本教育服务委员会表示将在三月份里让他们参加面试以便成为正职教师,惟最近他们这些400名临教当中约330位却突然接获教育服务委员会的电邮以他们没有拥有欧盟国家资格凭证架构(CEFR)评估的精通水平,即CEFR C1及马来西亚大学英语测试(MUET)第5等级而拒绝临教们参与面试。

她因此就第一时间把这项问题带入国会为这些受影响的英语临教们争取应有的权益,她促请联邦政府尤其是教育部长要正视这些临时英语教师在最后一刻不获准接受正式教师的面试事件,并且要弹性处理以取得双赢局面。

刘强燕在国会会议上也批评教育服务委员会的做法存在着双重标准,因为据她所知,在去年的一次性招聘教师计划及招聘英语临教并没有以欧盟国家资格凭证架构CEFR C1及马来西亚大学英语测试(MUET)第5等级作为录取指标。

他郑重要求教育部长对此事作出明确交代,于此同时,她也提醒政府必须考量到这些临时教师无法参加所规定的考试是因着史无前例的冠病疫情肆虐导致他们无法及时赴考。

有鉴于这些临时教师将于来临4月合约到期而结束服务任期,刘强燕国会议员敦促政府撤回或重新检讨这项招聘标准,同时政府必须宽限这些受影响的英语临教们更多的时间以便让他们参加所规定的考试以达到应有的资格。

同时她也建议政府透过特别面试来筛选有抱负的教师候选人,毕竟他们已经完成师范学院专业培训,并且拥有在学校执教的经验。

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在会议上促请教育服务委员会和教育部应确保这批英语临教可以在4月21日前转为正式教师,以维持国内校园教学的有序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