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户家庭屋顶破旧漏水 刘强燕提供物资修补屋顶

868

屋顶破旧漏水,是诗巫上游芦仙地区5户家庭常年面对的困境,“屋外下大雨,屋内下小雨”,对他们而言再平常不过了。

每当雨季来临时,他们的正常生活就会受到非常严重的影响。房间与厅子摆着七丶八个接雨水的容器,且屋内一片狼藉,是司空见惯的事。

由於缺乏维修房子的费用,这5户家庭,分别是李伯亮丶黎小云丶黎贞发、刘志民与邵德强就要求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给予必要的协助。

南兰区服务团队启动了援助低收入群体的服务机制,实地了解他们所面的困境,鉴定所需求的物资後,利用选区拨款购买了屋瓦丶灰板丶油漆等材料,送到他们的家门。

刘强燕国会议员说,援助选区内低收入群体的行动,对象不分民族丶宗教,只要符合既定的条件,就可提出申请。在这个机制下,南兰区已有许多华人丶达雅人及马来人家庭受惠。

惟刘强燕国会议员强调只会为申请者提供相关的物资,居民必须本身来维修破旧的房子。“我认为,采取各司其职的行动是适当且符合援助的原意,受惠者也认同这样的做法。”

她表示,希盟政府非常重视低收入群体的福利,因此,推行了一系列的计划,包括体检丶医药器材丶医药及交通4大津贴丶发放人民生活援助金丶食物银行计划等,以改善他们的生活素质。

“因应这项政策,刘强燕团队在服务领域中,设有专案小组处理低收入群体的需求。我们也期望民间团体及社团在这方面做出更多的努力,共同来建设一个更健康与美好的生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