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只顾及阿邦佐颜面治砂 杨薇讳:若仓促进行计划将使砂走向破产

983

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强调,如果砂政盟继续顾及砂首长阿邦佐哈里颜面来“治理”砂州,没有为大型计划展开详细研究,就仓促进行,这不但浪费公币,也会促使砂拉越走向破产之路。

杨薇讳是针对砂政府花费巨资投资氢气燃料科技,引进3辆耗资大约360万令吉的氢动力巴士却面对氢气厂和燃料补给站出现状况而被迫搁置运作而做出表示。

“阿邦佐哈里此前信誓表示砂拉越将是本区域首个采用氢气动力巴士的地区,并对此感到自豪,但该氢气动力巴士还没真正投入服务就出现问题,这不仅对砂盟政府可耻,也让人民对砂首长的领导能力产生质疑,缺乏信心。”

杨薇讳质问,砂人民如何能继续将砂拉越交给砂盟管理?特别是阿邦佐哈里治理时期,任意挥霍砂人民的钱,从砂经济发展局在澳洲以至少马币7000万令吉的超出市价价格购取养牛牧场,古晋超价3100万令吉的音乐喷泉,砂督吊桥架构倾斜无法开放使用,到现在氢氧动力巴士无法操作等。

她说,这清楚证明砂盟政府没有为大型计划展开详细研究,一昧花钱,演变成今日的工程问题一摞摞的局面。

杨薇讳进一步指出,由砂经济发展局管理的氢气动力巴士,在今年8月才开始推展,时间不到两个月就出现问题,砂盟政府难辞其咎,难道氢气动力巴士计划又是一项砂盟的白象计划,黑狗偷吃,白狗当灾?

有鉴于此,砂政府应马上向人民交待清楚,尤其是专门为氢气动力巴士而设的氢气燃料生产厂及燃料补给站,将如何处置?整个计划前后究竟花费了砂人民多少钱来实行?包括又用了多少钱来设立氢气燃料生产厂及燃料补给站?每年需要耗资多少费用来为此进行保养及维修工作?

她强调,砂盟政府有没有针对此计划采取一套完善的安全措施,毕竟在今年6月于挪威就发生了氢气燃料补给站爆炸事件,非常危险。毕竟人民的性命不能当儿戏,不幸因此而被牺牲。

杨薇讳也揶揄砂盟政府,如果不是媒体揭露氢气动力巴士计划出现大问题被搁置,相信砂盟政府会把整个事情扫在地毯下,静悄悄企图蒙混过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