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砂民福祉受到保障 张健仁:MPKK势在必行

1507

砂拉越希望联盟主席张健仁指出,乡村社区管理理事会(MPKK)势在必行,并将逐步在砂州约5千900个甘榜及长屋成立。

他指出,砂希盟领袖今日召开会议,其中一项议题就是商讨乡村社区管理理事会的标准作业程序(SOP)、委任及相关事宜。

“每个乡村社区管理理事会将由13位成员组成,包括1位主席、1位秘书及11位成员。”他披露,砂希盟将监督乡村社区管理理事会的成立,并筛选和审核各理事会成员。随后就把完整名单提呈给乡村发展部进行委任工作。

张健仁强调,成立乡村社区管理理事会旨在促进联邦政府举措和计划的资讯传达与实行,从而更有效的造福民众,尤其是乡村地区的人民。

“乡村社区管理理事会的成立将会让乡村人民受惠,砂政盟(GPS)的反应过度或跳脚,令人费解。”
 
他指出,希盟执政实行了多项有利于人民的举措,如提供免费体检或治疗的PeKa 40;家庭主妇公积金(i-Suri);企业家拨款计划;消费者权益醒觉计划;生活援助金(BSH)等,鉴于砂政盟政府的不合作和蓄意搞破坏,导致这些举措和计划无法有效的实行,相关资讯也无法广泛传达给乡村人民。
 
“砂政盟甚至发出通告,指示所有社区领袖和族长不得参加或出席未经砂州政府批准的任何活动,导致许多砂拉越人民,尤其是乡村地区的民众,无法获知联邦政府的各项举措或计划,也无从受惠。”
 
他重申,村长和屋长的职位保持不变,联邦政府不会用乡村社区管理理事会主席来取代他们。

“联邦政府也不会禁止乡村社区管理理事会成员参加砂州政府的活动。”
 
他指出,乡村社区管理理事会每年可获得1万令吉拨款,同时,除了通过该理事会获知联邦政府的各项惠民举措和计划,也可获得各部门的拨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