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财政预算案缩减开支全力肃贪 安华昌明大马政府展魄力

273

实旦宾区国会议员张健仁表示,在首相百日新政所公布的《2023年财政预算案》,有两大改革议程,其一是整合职责重叠的政府机构削减政府浪费性的开支;其二是全力肃贪,苍蝇老虎一起打,警惕为官者不涉贪。

他今日在文告中表示,纵观马来西亚众多行政开销上,有很大一部分被用在支付这些职责重叠政府机构的高层董事及遍布在全国各地的办公室营运上,造成国家政府浪费性的开支不断高迭。

另外,他指出,马来西亚政府还存在另一个诟病,即每当一个问题的产生,政府就会成立一个委员会来探讨问题,然而问题却始终未获得全面解决,反而衍生出更多的委员会。

更令人遗憾的是,他说,这些委员会很多都不知他们的权限,或者有些权限职责与其他机构发生重叠,造成国家资源及政府资金(人民的钱)的极大浪费。

“因此,今天看到首相安华能够大刀阔斧地,毅然将这些职责重叠的机构全部整合在一个有实质作用的机构上,充分展现了安华洗心革面的强大决心及魄力,这是值得推崇的。”

当然在整顿的过程中,张健仁坦言,难免会引起一些失意者(被解雇)/消极者的不悦,以致于他们借机搞破坏,通过社交媒体煽动情绪,试图推翻当今政府,因为他们认为唯有这样,他们才能回到过去那种继续白领工钱的职务上。

“国家不能再纵容/允许这些“白领工资却不做事”的官员,我们必须全力支持安华领导的团结政府,为民除害。”

张健仁说,以安华现在的局势,他肯定是需要更多人来支持他,然而这种过去根深蒂固,“用政府的钱(也是人民的钱)买支持”的文化,安华却无所畏惧,毅然决定要大刀阔斧的改革,我认为这是最大的改变。

张健仁续说,《2023年财政预算案》的第二大改变就是擒拿贪官。我国的政治最近掀起一个全新的趋向,即过去曾担任首相/部长高官,如在任内涉及贪污滥权事项被人举报,他们都会面对贪污的提控。比如纳吉(已罪成入狱服刑)及最近被提控上庭的慕尤丁。

“当然有人(如慕尤丁)会说这是政治逼害,不论是政治逼害与否,只要涉及贪污,就要为自食恶果而负责。”

张健仁相信,当政府严打贪官的政治决心持续几轮下去,以后做首相的、做部长的都不敢贪污了。

“当这种肃贪的趋势延续下去,这些做官的、做首相的以后就不敢再明目张胆,肆无忌惮的贪污,这才是国家应该走向正道的趋向。”

总而言之,张健仁认为,《2023年财政预算案》是新马来西亚的开始,既然我们有这个新的开始,希望全民继续支持团结政府。当然,改革的过程是艰辛、有得有失,并认为,这是国家转向正确的方向前进。

“接下来的5年时间,我们将会看到国家更多的改革,最重要的是我们希望看到国家的经济再次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