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止年轻球员培训计划 父母茫然羽总未给予理由

137

大马羽总(BAM)作为独立的体育组织,所管理的培训项目条件以及项目本身都必须遵循国际标准,并根据世界羽联(BWF)要求获得国际认可,确保麾下的培训球员皆可报名参加所有国际羽球赛事。

近来,我们看到许多少年和成年球员收到来自大马羽总管理层发出的解约信,并在没有给予理由情况下终止他们的培训计划。

大马羽总的少年球员年龄介于12至19岁,他们是通过当局在各州的人才鉴定测试(TID)中选拔出来。一旦中选,他们就必须舍弃原本普通学校的学习,大马羽总将配合培训安排他们在国际学校继续学习。

一般中选后,球员和球员父母必须与大马羽球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大马羽总将保留对表现欠佳或没有表现的球员终止培训的权力;若球员自行选择退出培训计划,则需向大马羽总做出3万令吉赔偿。这说明大马羽总的协议并没有保障球员的权益。

大马羽总现有的加入条件协议无法保证少年球员的教育途径以及职业规划的发展,倘若球员表现没有达到管理层的期望,他们不但面临被终止培训计划,同时无法在所安排的国际学校继续就读。

这个问题让球员父母陷入茫然和苦恼,原本孩子是在政府学校就读,后因为加入大马羽总接受培训计划而被安排到国际学校就读,如今终止培训后父母必须为孩子寻找新的学校继续学业。换句话说,有关条件协议将耽误球员的教育进度,而他们在没得选择下只能被迫面对。

因此,对于那些有意加入大马羽总继续他们体育生涯的球员,尤其是青少年,我们希望球员和家长在做出决定前务必三思并做出规划,确保球员若没有达到预期情况下至少可以有备选方案。

总而言之,这则文告旨在警惕那些期望子女在加入大马羽总后能功成名就的所有家长们,在追逐国际水平赛事的过程中球员必须付出很多,否则他们难以实现梦想。

必须谨记的是,一旦在不明原因的情况下被终止培训,球员所有的努力将付诸东流,童年的羽球梦想最终沦为一场噩梦。

这些年轻球员不仅为了自己而努力,还要为人民和国家去拼搏。因此,我们希望相关当局加以关注或采取行动,将大马羽总麾下年轻有才华的球员从羽球噩梦中解救出来

再次强调,父母和孩子与大马羽总在追逐羽毛球梦想之前,务必三思而后行。对于那些被羽总终止培训计划的球员也不要就此放弃,黑暗以后会有黎明,希望他们能以另一种方式来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