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内幕隐藏 张健仁批阿邦佐胡乱开炮

851

关于砂拉越残旧学校维修工程的进展或拖延问题,阿邦佐应该询问砂公共工程局(JKR Sarawak),而不是对希盟政府作出毫无根据的指责。

3亿5千万令吉拨款用于实行残旧学校维修工程从一开始就是交由砂公共工程局负责管理,而进行维修工程的37所学校也是由砂州政府决定。

2019年8月4日阿邦佐宣布砂州政府已经偿还3亿5千万令吉债务给联邦政府。

8月5日,财政部发出信函,授权教育部开始进行维修砂州残旧学校的初步工作。有关信函是根据对阿邦佐言论的信任,尽管当时有关款项的转账尚未获得确认。这样做就是为了加速维修工程的实施。

8月6日,教育部发出信函,授权给工程部开始进行维修砂州残旧学校的初步工作。

8月14日,确认收到3亿5千万令吉款项后,财政部发出第二封信函给教育部,指示教育部采取一切行动,加速实施砂州残旧学校的维修工程。

8月15日,教育部向工程局总监及砂公共工程局局长发出工程实施授权书,允许当局即刻开始进行砂州残旧学校的维修工作。

截至2月18日我们向砂公共工程局查询37所残旧学校维修工程的进展报告指出:

1. 2所学校的维修工程已经在今年1月14日授标,并已动工。根据合约,有关维修工程预计会在2021年7月完成。

2. 4所学校的维修工程已在今年2月14日授标,有关维修工程预计会在2021年8月完成。

3. 15所学校的维修工程将在今年3月授标,有关维修工程预计会在2021年9月完成。

4. 16所学校的维修工程价格和范围因需由砂公共工程局及州教育局进行重新规划,而较慢招标。因此将于今年3月招标,预计会在5月授标,有关维修工程预计会在2021年11月完成。当局必须对这16所学校的维修工程价格和范围重新规划,因为州政府对这16所学校所定下的维修费用太高。

作为首长,阿邦佐任何时候都可以获取所有相关资讯,实际上,砂公共工程局也是由阿邦佐所领导的砂州政府所掌控。为什么他在发表毫无根据的言论及信口开河之前没有向砂公共工程局求证?到底是出于无知还是存有恶意?

从这37所残旧学校的维修工程进度来看,我认为砂州公共工程局没有故意拖延来破坏这些由联邦政府出资的工程。

反观阿邦佐作为砂州政府之首,应该实话实说,不要如那些不成熟的政客一般,胡乱开炮,更甚的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自打嘴巴。

我要重申的是,正是在国阵时期,让砂拉越出现超过1000多所残旧学校。而如今在希盟政府的执政下,砂拉越的残旧学校数量则有所减少,这是因为希盟政府非常重视及关注教育及乡区学生的福利。

我希望,下次阿邦佐在胡乱开骂之前,应该时刻提醒自己,砂拉越会有超过1000多所残旧学校,他作为国阵成员之一,是名副其实的始作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