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SS5.0难助B40群体 沈杰龙吁州政府强化援助配套

1286

砂行动党圣淘沙区州议员张健仁特别助理沈杰龙表示,首长日前宣布的BKSS 5.0表明,砂政盟的部长们已与现实脱节。他们并不了解砂拉越的人民,尤其是B40群体所面临的困境。

“如果这些砂政盟部长真的花时间和精力来了解民众所面临的困难,那么他们肯定可以提出更好的想法和倡议,并且更有效地实施这些倡议。”

他说,虽然在这经济援助配套下租金,生意许可证和更新费的减免以及退租费和评估费都获得折扣,但在这新冠肺炎严重冲击着市场的时期,BKSS 5.0并未能大限度的解决B40的困境,而深受疫情影响的B40群体连三餐温饱都难以保证。

砂政盟政府一直以拥有260亿令吉的储备金而感到自豪,但是为什么不大开资金仓来帮助砂人民呢?如果在如此困难的时期都不使用储备金,那储备金留着有什么意义呢?

他强调,为了帮助B40,阿邦佐应该继续启动BKSS 1.0中的资金援助。但是,这必须配以恰当的执行程序,因为直到今天,许多人仍然抱怨说,他们已超过半年,尚未获得按照BKSS 1.0每月发放的250令吉。而且这拖延还在继续当中。因此,砂政府务必改进目前疲软的执行力。

沈杰龙更建议砂拉越政府向砂拉越人提供以下援助:

  • (i)为B40的每个月发放RM250,为期3个月,和前线的每个月RM250.00为期半年。
  • (ii)一次性给小型企业业主和小贩每人RM2,000.00的财务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