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中文路牌事件被传召 实旦宾火箭:这是一场有预谋的政治迫害

1049

民主行动党实旦宾支部秘书黃國為今日收到警察局的传召,针对2020年8月份砂拉越行动党的面子书专页上发表了古晋社青团在海唇街的路牌上贴上中文字的帖文一事录取口供。

在配合警方并录取口供后,黃國為表示北市报警查办这件事情其实是一件有预谋的政治迫害,其主要目的是想要杀一儆百,企图让人民或其他政党领袖在往后的日子里面就算面对政府“回教化”的政策或不公平的政策时不敢吭声。

他强调,砂拉越是多元种族文化的州属,而砂拉越的文化应该保留下来,而国盟政府以不道德的手段夺取中央政权后,巫统以及伊斯兰党就逐渐的企图“回教化”马来西亚,而砂拉越拥有多年历史的双语路牌变成单语就是砂盟政府跟随国盟脚步“回教化”最明显的例子之一。

“古晋社青团在海唇街贴上路牌在我看来并没什么不妥,他们只是将原本拥有双语路牌还原而已。”

他说,他并不认为社青团的做法就是错的,毕竟社青团的出发点是捍卫砂拉越的多元文化并将路牌还原为双语路牌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