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go网络多层次行销恐违例 贸消部已下令彻查

2568

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张健仁文告:

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并没有发出多层次直销(MLM)执照给Fingo (M)Sdn Bhd通过网上电子商务平台进行产品行销。

贸消部只是发出直销执照给Fingo(M)Sdn Bhd,以传统行销方式来销售该公司的5种产品,而非进行网上行销。有关5种产品如下:

  1. An-Nur Agar Shampoo(NOT180907155K)
  2. Sucian Dara(NOT170700515K)
  3. Sniper (NOT180801571K)
  4. 9030 Mix Honey with Cordyceps (KKM.600-7/2/1Jld)
  5. Lunia Bird Nest Ess Facial Mask (NOT180501199K)

贸消部的直销执照明确阐明,该公司不可以通过网络行销方式售卖以上5种产品。

因此,Fingo有可能出现两种违反条例的举动:

  1. 通过电子商务平台销售上述5种产品;或
  2. 通过直销手法销售和推广其应用程序或电子商务平台

若有人发现Fingo电子商务平台以多层次行销手法来吸引民众加入,以及推广其应用程序或电子商务平台及承诺任何类型可以轻易获取不可思议高回酬的投资计划,可以透过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官网(e-aduan@kpdnhep.gov.my)或WhatsApp(019-2794317),或亲临该部门全国各州的办事处作出投报。

该部门有接获有关Fingo通过直销手法销售和推广其应用程序或电子商务平台的数项投报,而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贸消部提醒民众,任何承诺能够以最简单的工作方式或仅仅招募会员就可以换取高回酬的直销手段,很大可能就是违法的金钱诈骗或金字塔计划,因此,不要贪图快速赚钱,你的收益(快钱)将会是其他人的损失。

张健仁
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