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专搞对抗 导致希盟的惠民政策受阻

572

希望联盟砂拉越主席张健仁文告:

联邦政府为砂拉越委任乡村社区管理理事会(MPKK)旨在促进联邦政府举措和计划的资讯传达与实行,从而更有效的造福民众,尤其是乡村地区的人民。

自希盟在2018年执政联邦,实行了多项有利于人民的举措,如提供免费体检或治疗的PeKa 40;家庭主妇公积金(i-Suri);企业家拨款计划;赤贫人民房屋援助计划(PPRT);消费者权益醒觉计划;生活援助金(BSH)等。

但是,鉴于砂政盟(GPS)政府的不合作和蓄意搞破坏,导致这些举措和计划无法有效的实行,相关资讯也无法广泛传达给乡村人民。

在2018年10月,砂政盟政府发出通告,指示所有社区领袖和族长不得参加或出席未经砂州政府批准的任何活动。

这项指示导致许多村长和屋长不敢与所有联邦政府机构和希盟国州议员合作,在其甘榜或长屋办活动。尽管村长和屋长每月获得的900令吉津贴,其中500令吉是由联邦政府所支付。

不论砂政盟政府发出这项指示的意图是什么,但却已经让许多砂拉越人民,尤其是乡村地区的民众,无法获得联邦政府计划的资讯和福利,也无从受惠。

因此,为了更好的传达及实行各项可为乡村人民带来利益的联邦政府举措或计划,联邦政府别无选择,只能委任乡村社区管理理事会(MPKK)。这样做就是为了保障砂拉越乡村人民的利益。

如果砂政盟政客真正关心人民的利益,他们不应该反对这项委任,因为:

  1. 所有受委的乡村社区管理理事会(MPKK)成员都是砂拉越人,也是各甘榜或长屋的当地人。
  2. 村长和屋长的职位保持不变,联邦政府不会用乡村社区管理理事会(MPKK)主席来取代他们,这不是联邦政府的目的,也不是联邦政府的权限。
  3. 乡村社区管理理事会(MPKK)及其成员将获得联邦政府的津贴,这在一定程度上将有助于促进乡村经济的发展
  4. 联邦政府不会禁止乡村社区管理理事会(MPKK)参加砂州政府的活动。

由于砂政盟政府禁止社区领袖及族长参加联邦政府的活动,导致联邦政府的各项举措或计划无法有效实行,而乡村社区管理理事会(MPKK)将能够更有效的传达联邦政府计划和举措的相关资讯,让乡村人民从中受惠。

乡村社区管理理事会(MPKK)的委任,让乡村人民能够同时通过族长和村长获知砂州政府的举措和计划,也可以通过乡村社区管理理事会(MPKK)获知联邦政府的举措和计划,并从中受惠,这对乡村人民来说是两全其美的。

砂政盟政客们为什么要抱怨?除非他们是将自己的政治利益放在乡村人民的利益之上。

张健仁
希望联盟砂拉越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