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勿操弄政治把戏 杨薇讳:有要求可在修宪二读提出

1581

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强调,要认清一点是,砂沙被贬为州是国阵巫统和GPS联手制造出来的,这次的修宪就是要让砂沙还原在MA63的地位。

这意味,没有诚意的其实是过去执政的砂国阵GPS,是他们联手巫统国阵断送砂沙的权益与地位。

杨薇讳认为,此法案实际上根本不用被搁,因为若有什么要求可以在二读的辩论时将之提出来。

杨薇讳还说,其实GPS国会议员做了这么多届的国会议员,怎么不知道提呈法案过后是有辩论时间,所以他们应该利用辩论时段来提出他们的修改进行辩论。而GPS不支持及离席的如此做法根本就是政治把戏。

她也说,至于最终把砂沙纳入联邦州属的说法,这是完全错误的诠释。

“当然,星期二开始辩论修宪法案,所以所有国会议员可以利用辩论时间来提出他们修改,这样国会就会有记录。”

杨薇讳强调,这不是小修改,而是历史性的一刻,如果国阵过去可以和砂国阵GPS联手巫统来把砂拉越的地位贱卖掉,她能够了解对方就是不希望希盟政府将之还原在MA63。

鉴于此,杨薇讳希望砂拉越GPS国会议员可以争气,同时,也让人民看清国阵领袖的政治把戏。

她希望砂GPS能够把握机会,毕竟是无论在朝在野都已经达致共识要还原砂沙地位,而这一次就是就要把握机会,让这次的修宪能够获得三分二的支持被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