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反对进入学校需申请允许 张健仁:校园不应沦为政治宣传平台

532

砂希盟主席张健仁文告:
 
砂政盟(GPS)不应该继续把校园当成他们的政治宣传平台。过去在国阵联邦政府下,这是即普遍,又泛滥。
 
如今,为了阻止议员继续把校园当他们的政治宣传平台,教育部才设定议员必须事先向教育部申请批准的条规。
 
如果,麦克马因和砂政盟领袖没有心怀不轨,为何反对?
 
况且,事实证明,希盟不会像国阵如此滥权,会一律的平等对待。过去一年,砂政盟议员总共获得515次批准进入学校。反观,希盟议员只有获得170次批准而已。
 
麦克马因为何要避开这个数据不谈,却恶意对希盟做出指责,更对我作出人身攻击。
 
在过去国阵时代,国阵议员无数次,也任何时候都可以肆意的出入学校。但希盟议员却一次都不可以,申请也不获批准。
 
如今希盟时代,希盟、国阵、砂政盟议员都可以在获得批准后进入学校。而在过去1年,砂政盟议员获得515次批准进入学校。希盟则只获得170次进入学校。
 
数据证明,希盟的施政是一律平等对待。不像过去国阵一般,运用政府机制打压反对党。
 
甚至如今的砂政盟,即便是联邦反对党,还是滥用州政府的资源打压希盟,如,不允许社区领袖出席联邦政府的活动,促使州政府部门刁难联邦政府机构的活动,如市议会不租借流动厕所给贸消部的活动等。
 
希盟不会像砂政盟如此滥权霸道,把政府资源当成政党资源,用政府资源做政党的事情,以国库通党库。
 
希盟政府将继续依据公平原则施政。
 
另外,我也在此挑战麦克马因,对砂州政府以严重超贵的价钱建设两间学校的工程,给予砂州人民交代,公开整个工程的批准程序。这两间学校就是:

1)5376万2500令吉建设民都鲁乌鲁士甘国小,学生人数只有270位。

2)4820万令吉建马鲁丹国小,学生人数只有347位。

这两项学校建设工程,都是砂州政府的工程。如此超贵工程,根本就是在浪费砂州人民的钱,而当中是否有中饱私囊的因素存在,更是可疑。

张健仁
砂拉越希盟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