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无法面对希盟政绩比国阵好 杨薇讳抨法迪拉抹黑希盟努力扭曲事实

776

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抨击法迪拉扭曲事实,蓄意抹黑希盟政府的各项努力和政绩,误导人民。

她强调,希盟政府执政1年多,所做出来的政绩远比前朝国阵好,就连2020年财政预算案中所获得的拨款也比过去来得多,无奈砂政盟领袖始终不愿接受事实,承认自己的失败与无能。

“他们今天的诸多谩骂,尤其针对砂希盟主席张健仁的各项指责,根本无法抹去他们过去55年来的失败和失责,为了自身的政治利益典当了砂州人民的权益。”

她披露,在2020年财政预算案中,发展开销拨款总额是560亿令吉。其中可以分配给各州属的发展开销拨款是301亿令吉。而其余的259亿令吉则是全国性普遍使用。

“在301亿令吉的发展开销拨款中,沙巴和砂拉越共获得96亿令吉,占了31.9%;砂拉越获得45亿令吉(14.95%),而沙巴获得51亿令吉(16.94%)。”

杨薇讳强调,这也符合希盟的竞选宣言,即将30%的发展开销分配给沙巴和砂拉越。

“因此,法迪拉声称砂拉越和沙巴在560亿令吉的发展开销中只获得96亿令吉的指责根本是在扭曲事实,他的目的就是为了制造混淆。”

她表示,政府从国阵时代开始就一直采用这种计算方式来分配发展开销。令人费解的是,为何当时不见砂拉越的国阵领袖及国会议员跳出来呱呱叫?

“他们现在发表诸多批评和谩骂,摆明是要扭曲事实来误导人民,居心不良。”

她指出,若与前朝国阵政府的财政预算案相比,砂拉越和沙巴在2020年财政预算案中获得比较多的拨款,这证明希盟政府重视砂拉越,而这也是砂希盟领袖所积极争取所得。

“过去几十年来,砂国阵有多位联邦正副部长,法迪拉本身也曾是联邦部长,他们都没有为砂拉越争取那么多拨款,既然现在希盟政府做到了,他们应该闭嘴思过,而不是一直瞎嚷嚷。”

“法迪拉应该勇于接受和承认砂政盟(GPS)在过去55年来失败的政绩,并改过自新做好本份,不要再丢人现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