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AH风波 GPS默不吭声

667

砂行动党秘书林思建说,国产酒Timah课题根本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非常荒谬的举动,必须严厉谴责这样的低级作风。

大马立国之本具备联邦宪法,保障各民族之间,特别是宗教自由等。但是如今却发生这样无中生有、无理取闹、封建的思维,极端主义的作祟,加强在这酒产商身上。

对于穆斯林因本身教义的因素,不被允许饮酒,这是国人必须相互包容和尊重,而且一路来我国都是多元社会展现的绚丽和独特之处,从来都是相安无事。

这次的风波是伊党作为中央政府后,体现出欲将他们的宗教价值观强加在他人身上,破会国家向来的种族和睦、宗教包容。

这酒商这款威士忌一推出就在2020年的美国旧金山世界烈酒竞赛(SFWSC)与2020年国际烈酒大赛(ISC)荣获银奖殊荣,让世界各国都知道大马也能生产优良威士忌,是值得表扬的,却遭到宗教狂热分子颠倒是非、煽风点火。

Timah在国语字典就是锡,但是却遭到被幻想和”过敏症“,将之视为先知默罕默德女儿“法蒂玛”(Fatimah)的名字,标签的人物肖像,是英国维多利亚时期的传奇探险家斯皮提(Tristram Speedy)上尉,根本与穆斯林男性无关。

这样是一些有心人士绘声绘影所制造出的课题,原本都并非一项课题,我国首相沙比里在这课题上应该出声、制止,这会破坏我国的的种族和谐,若是置之不理,将来我国的路线只会更加狭隘和黑暗,日后不会再看见啤酒能够公开兜售。

在这样多元民族文化的国家里,人们必须尊重非穆斯林饮酒的生活习俗,我国有法律管制过度酗酒所产生的社会问题,这是个人的行为、品格问题。

砂政盟在这事件上不要默不吭声,必须与所有捍卫我国多元风情与原本面貌的站在同一阵线,让之不被破坏。